主瓶邪~其他看心情~
不授权任何人禁止搬运~
没有任何一个群聊~
微博:盖盖有条小银鱼~
不回私信有事提问箱~
不喜欢我的文就请拉黑~
脾气没那么好,也不欠任何人~

张起灵,你就是个蛮子(一)

吴二白对吴邪单独带商队西进是不同意的,但吴邪拗的厉害,吴二白再不放心还是放了行,还把贰京派了过去,一路保护,可还是出了事,出了昌都,吴家伸不到手的地方那些觊觎吴家产业的人如狼般涌了上来,在暗处虎视眈眈 。


到了工布江达,按规矩,吴邪要向这边的土司缴纳过路费和经商费,当然还有见面礼,吴邪带着人进了金昝土司府邸,管家第巴送上了热奶茶,告诉吴邪他们来的很巧,土司正要娶第三方夫人,一再希望吴邪能参加完第三日婚礼后再走,主人都这样说了,吴邪自然不好再拒绝的答应了。


第三天到了下午,土司府邸开始繁忙起来,忙碌的人不管他内心在想什么,可脸上挂的是最得体的笑容,吴二白说过金昝土司是留过洋的,是这一方土地上最聪明最懂礼数最阴险的土司,这一片川藏地没几个能有他一半智谋,吴邪和贰京还有王盟谨慎的在房间等待着晚上的宴会。


金昝土司府的女主人很美也很威严,她是整座府邸唯一没有笑的人,金昝土司也没有在意的,斜倒着坐在二楼那张专门为他而做的虎皮宝座上,宝座又和汉制不一样,椅子腿矮矮的,人坐在上面只能盘腿,他仿佛喝醉了般斜斜歪着,这并不符合他二叔告诉他的,属于金昝土司的性格,吴邪示意着贰京他们警惕起来。


“尊贵的女主人!请允许我为你献上美酒!”吴邪朗声谦卑的低下头弯下腰(旧时正常礼节),手很稳的高高捧起手里盛满美酒的金杯,举过头顶,吴邪的谦卑让金昝土司笑了出声的示意二楼的管家下楼接过酒杯,女主人却很不给面子的冷哼一声。


“天啊,你们看看,让我们尊贵的客人受委屈了!”金昝土司在众宾客的笑声中招了招手管家将酒捧至土司处,土司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后又让管家将再次盛满酒的金杯送回了吴邪处。


吴邪这才起身捧着手里的金杯解围的对着众人说着:“美丽的卓玛能吸引苍山最强健的雄鹰,但不能留住他,只有有鞭子的卓玛才能留住苍山那最强健的雄鹰!”一句话众人再次笑起来,金昝土司也笑了的让管家为吴邪端上奶茶,吴邪却再次捧着奶茶进献女主人,女主人这时才笑了的让还在一楼停留的管家将奶茶端了上来,再送下来时,碗里多了枚戒指,女主人清脆爽快的声音传来:“甜言蜜语的小家伙,这戒指姐姐送你了!”


吴邪说着俏皮话的场面再次热络起来,就在跳舞的卓玛唱着歌进了里屋时,大家等待许久的新娘终于款款前来,深邃的五官,大眼睛灵动的像是最剔透的湖,面若娇花,步步生莲,俏皮的踩着活泼的舞点,热情的随着激情四射的鼓点跳进了屋内,金昝土司大笑着站起来连连称赞着和新娘眉来眼去的暗送秋波,一旁坐着的女主人脸更黑了,但没人注意到她的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到了这个叫旦增喜绕的新娘身上,每个人都随着她妖娆的舞姿心生涟漪,直到她旋转着踩着阶梯跳进了金昝土司的怀抱里时,众人被迷倒的眼神还没有收回。


金昝土司得意的看着他的宾客为他新的战利品痴迷,吴邪看着只觉得悲哀的,美食在前都索然无味,众人的轮番劝酒,吴邪再推托也还是醉了的被贰京扶进了屋内,候在屋内的王盟赶忙将早已备好的解酒药融化在茶内,吴邪大口灌着吐出来好多才算是解了酒意,可身上的藏袍味道,以及老旧的房屋散发的味道却难闻到让爱干净的吴邪怎么也忍不了,三人装作醉了的躺在炕上呼拉的震天响……


夜半,土司府渐渐安静下来,鸮也跟着月亮一起出来了,在远处难听的叫着,不知名的飞虫也窸窸窣窣的,到了后半夜,吴邪躺着也开始犯困时,屋外窸窸窣窣的传来很轻的动静。


吴邪和贰京他们一个翻身滚到门后,看着来人撬开门进来时,他们三人才从后边动起手来,人太多,晚上还一起喝酒的宾客现在个个提着刀凶神恶煞的要活捉吴邪,三个人对三十多个人,贰京只能拼了老命的将吴邪推上了屋顶让吴邪去逃命。


吴邪回过头看着一把刀在贰京身上穿胸而过,血流了一地,吴邪红了眼,再不敢耽搁的跑起来,可无论怎么跑,还是在土司府内,就在吴邪绝望时,突然看到有一侍女轻轻冲他招手,他豁出去了的跟着侍女的指引跑起来,在跑到一处废弃旧宅时侍女又指着一间废弃破败的老屋。


追兵将至,吴邪冲进屋内,听着屋外追兵的说话声急得满头大汗的在屋内翻找,终于在一个旧柜子后发现了一个通道,吴邪顺着通道一路跑,跑进了一个小院子,院子里种满了花,一看都是女人住的院子,吴邪这时一头冷汗落了下来,他不知道自己这是跑到土司第几任老婆的院子里了。




——————————

喜欢请点赞,谢谢!


后文 

评论(6)
热度(18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盖盖有条小银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