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瓶邪~其他看心情~
不授权任何人禁止搬运~
没有任何一个群聊~
微博:盖盖有条小银鱼~
不回私信有事提问箱~
不喜欢我的文就请拉黑~
脾气没那么好,也不欠任何人~

没钱还,是真的没钱还

上文 

面对张起灵的时候,不比面对二叔时轻松几分,张起灵翻看着我的胳膊,问我:怎么不乖呢?


二叔也曾极度为难过,看着我,压迫力十足的告诉我,每一个人,人生中必然会经历一段难忘的事,遇见难忘的人,但人还是要回归他自己本身该过的生活,结婚,生子,和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一样,这才是该过的日子。


我抽出根烟,四月的天,冷的胳膊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张起灵并不是很高兴,昏暗的屋内他看着我,要我给个答案,而我就像是疯玩了一个暑假回来上课,被老师拦在门外把包翻烂,也翻不出一本已经写完的作业的无措的学生。


张起灵自然不会向我爹那样,一句话不对上手抽我,但他的脸在我长久不说话后阴沉的,比天边挤不出雨的乌云还要阴沉。


一根烟抽完,我还没想出要怎么说,我是一点都不想对张起灵耍心眼,问他算了不行吗,然后他就走了,走了!


我知道他第一站必定会去找王盟,王盟离开吴山居回了他老家,开了个店,做起了小生意,每天骑着电动车,就跟这个城市里所有的小老板一样,每天傻乎乎笑着,稀里糊涂生意做着,闲了泡杯茶晒晒太阳,生活平静又无聊,但这是王盟全部的希望。


我放出声,说我在一个地方看了个穴,春秋战国的,连自己的心腹跟班都已经埋在那快两年了,就等合适机会去刨,这一下,盯着我的都疯了,全涌了过去,是人都会有贪心,更何况这两年生意还不好做,大家等钱等的眼都红了。


王盟认识了一个小学老师,岁数挺大,离异,带个孩子,但人品好,王盟和她相处的很不错,和孩子也很亲,我躲在暗处偷偷看过他,他抱着孩子提着菜,陪着她一起回家。


人扎堆围着王盟,塞钱的,吓唬的,各式的都有,王盟说没有那回事,他们怎么都不信,女老师被吓了一跳,说着她不想给孩子一个混社会的爹后急匆匆分手。


生意没法做了,到手的幸福飞了,王盟知道是我搞得鬼,打电话给我,电话响了一夜,我都没有接,第二天我充了电看手机,手机里一夜都是他的电话和短信,最后一条说的是:吴邪你不能自私到为了一个人把所有人都毁了,吴邪,你把所有人都毁了!


王盟开始自爆,九门到现在说真的,只有我和解雨臣还交心,秀秀因为霍老太太的事始终心里有根刺,其他家都早已是差一根火引子就能斗起来。


我躲在解雨臣这里不露面,看着几家斗法,谁家弱了我就帮一把,谁家太强,我就想办法削弱他,如此一来谁也占不上多大便宜,始终保持在一个平衡的局面闹的鸡飞狗跳。


张起灵把王盟拽了回来,他知道我的意思,也明白我躲在解雨臣这,他就不好再问,王盟看见我破口大骂,我该的我受着。


王盟这一离席,所有人都明白了是我搞的鬼,都觉得我又有什么阴谋,全跑了过来,明着说是来求我,但其实都来求解雨臣,不得不说小花在九门人缘比我好。


解雨臣问我怎么办,我心里没底,和胖子发信息,问他前哨查探如何,胖子回我人不在还未回,张起灵没回来我心里没底,我将刚点的炸鸡往解雨臣处推推,太瘦了,都不是小九爷了,都快成小棍爷了。


解雨臣脸一黑,甩着脸色走了,这一个两个的,不吃拉倒,我吃,刚点的,两种口味,特别香!


我还是坐不住了,是可以在解雨臣这混吃混喝躲着,老躲着也不是事,回去还指不定张起灵会怎样,我舔着手上的番茄酱问胖子张起灵回来了没有。


张起灵问我,说我在解雨臣那呆的好好的,来找他做什么,说话的时候手里还拿着根烟,靠坐在单人沙发上,一只手手肘后撑在沙发扶手上,一只手垂下去,免得烟灰落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整个人冷冰冰的,拒人于千里之外。


但我是谁,我凑过去,伸手还不打笑脸人呢,更何况我态度这么好,我说家还是要回的,他冷哼一声。


见他态度软和下来,我坐过去挤着他,问他去村里怎么样,这里呆烦了,换个环境,张起灵同意了。


村里的生活简单,张起灵身上的戾气逐渐消散,我们都渴求平静的生活太久太久。


村里住了没几日,解雨臣的秘书来了,一脸为难的看着我,说不是来找我的,话说完,擦着我的身走到张起灵面前,将手里的东西递给了张起灵。


张起灵打开文件袋,一摞子账单,张起灵把东西给我,我数着上面的数,一个一个的,密密麻麻排在一起,胖子凑过来跟着看,手指数着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


秘书对着张起灵说:“我们老板说了,让您还钱!”


好半天我才和胖子数清楚上面的数,胖子看着纸感觉都快晕了,张起灵将账单又给塞回去,把袋子推到我面前,指着我,让秘书找我。


我一蹦子窜起来,让秘书给解雨臣打视频电话,秘书为难的看着手机,说现在到了晚上,太迟了。


她不打我打,电话通了,解雨臣穿着睡衣戴着眼罩,这明显是在倒时差,解雨臣不悦的看着我,问我是有钱还了吗!


我拽了根绳子,挂在树上,胖子举着手机,我告诉他,让我还钱,我就挂在这了,解雨臣眉头皱的更紧了,不出声的看我表演,直到我从凳子上下来。


他问我怎么不吊了,我吐吐舌头没说话,他说如果我不踩回去吊着,账单末尾再加一个零!



——————————

喜欢请点赞,谢谢

评论(12)
热度(104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盖盖有条小银鱼 | Powered by LOFTER